星月既遂

无CP友情亲情向清水文

【未授权翻译/海贼王】如果路飞从小学习海军知识(七)

原文:Ace is told that the World Government sucks, news at ten

作者:Dezace


(七)艾斯被告知世界政府糟透了,十点钟新闻


摘要:艾斯和萨博拜访他们的弟弟,而他与一个时代的最臭名昭著的海贼训练。雷利认为艾斯有点太熟悉了,艾斯很恐慌。

雷利很高兴艾斯还活着,没有意识到艾斯的父亲问题。是时候解决这个问题了。


——正文——


“路飞,你的赏金增加了。”


“真的!”


路飞从他训练的地方跳了过去,雷利紧跟在他的后面。一切平静下来之后,艾斯和萨博去拜访路飞。多亏了路飞提供的情报,白胡子一家轻而易举地通过了海上封锁。革命者们也是一样,海军的行动是没有效果的。他们很感激这个突破,但是萨博说他们的工作永远不会结束。戏剧女王。


艾斯看着弟弟的新赏金,骄傲地笑着说: “四亿贝利,数目不小啊,路飞。”


路飞一把抓过海报,对自己越来越多的赏金高兴地咯咯笑起来。艾斯对路飞傻笑了一下,他并没有错过。


“还是没有我的高。”


路飞鼓起双颊,撅着嘴说: “我会得到比你更多的赏金。”


艾斯挥手让他离开,这让路飞很生气。萨博按住艾斯的脸把他推倒。艾斯从他的手下喘着粗气说。


“恭喜你提升了赏金。你正式成为最昂贵的超新星。”


路飞听到赞扬简直兴高采烈。艾斯把萨博的手从脸上推开,怒视着他。萨博只是给了他一个吃屎的笑容作为回应。


艾斯抓起赏金仔细看了看,直到有什么东西吸引了他的眼球,他变得僵硬起来。这引起了他兄弟们的注意。


“嗯,看来全世界都知道你爸爸是谁了,路。”


萨博从手中拿过赏金海报,自己仔细看了看。他叹了口气,用手捂住脸。


“这件事迟早会曝光的。海军可能现在公布这一点,因为赤犬设法伤害了路飞。目前,世界政府正在采取一切可以用来对付他的手段。”


艾斯点头表示同意。路飞愚弄了海军,所以他们需要一些东西来提高他们在群众中的声誉。路飞作为龙的儿子会自动引人加入海军。


“我很惊讶他们没有早点发布。路飞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萨博摇了摇头,然后递给路飞一样东西,里面装满了文件。


“路飞,你能看看这个吗?”


路飞撅着嘴,但还是那样做了。一旦革命者发现路飞可以翻译海军的密码,他们就问他是否可以破译他们截获的一些信息。路飞说,如果他们给他吃的东西作为回报,他会的。路飞不喜欢任何像报纸一样无聊的东西,但他这样做是因为萨博要求的。这些食物只是额外的好处。


“在西海的一个岛上将会发动一个屠魔令。”


萨博退缩了,艾斯也退缩了。妈的,这可不妙。好在路飞发现了这一点,所以这些革命者可能会帮助当地居民。


“哪个岛?”


路飞在纸上指出了一个词,萨博开始工作,联系了巴尔地戈。路飞看了剩下的文件,然后说没有其他重要的东西了。


雷利坐在路飞旁边,一言不发,观察着兄弟俩。艾斯盯着萨博的时候,用眼角余光看到了他。雷利瞥了艾斯一眼,眼中闪过一丝微光。艾斯不知道那个表情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感觉像是雷利在研究他。


萨博打完电话,叹了口气说: “谢谢路飞,你刚刚救了很多人的命。显然,那个岛上有一种特殊的矿物质,是贝加庞克的一项实验所需要的,而且世界政府也想要它。”


路飞笑了,没有听懂萨博刚才说的话。雷利说话时,谈话停顿了一下。


“波特卡斯?”


雷利把一只手放在下巴上,自言自语道: “我以前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


艾斯开始紧张起来,雷利离得太近了。


他厉声说道,顿时顿悟: “波特卡斯·D·露玖! 那是你的母亲,孩子,不是吗?”


艾斯犹豫地点点头,雷利突然大笑起来,“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那个爆竹一样的女士了!”


艾斯难以置信地盯着雷利,“你认识我妈妈?”


他高兴地点点头,“你总是看起来很眼熟。那些雀斑是你妈妈的。我还记得我遇见那个女人的那天。”


艾斯身子前倾,脸上露出笑容。他以前从未听说过任何关于他母亲的故事。


“罗杰海贼团被冲上了伟大航路海峡的一个无名小岛,当我们去酒吧的时候,我们看到这个女人在那里喝趴了所有的海贼。伙计,真是壮观。她在打赌,我发誓她至少有十万贝利的奖金。罗杰当然很感兴趣,并向这个女人发起了一场饮酒比赛。结果他输了。真是太搞笑了。”


艾斯对父亲的名字皱起了眉头,但很高兴听到更多关于母亲的消息。


“她是海贼吗?”


雷利摇了摇头,但他深深地记得,“她是一个赏金猎人。当然,我们当时并不知道。现在我想起来了,当罗杰喝得烂醉时,她偷了他的钱。当罗杰醒来的时候,头痛得有海那么大,他只说她是个了不起的女人。我想那就是他迷恋上那个姑娘的时候。只要有人愿意听他讲关于露玖的故事,他就给他们写诗。罗杰是个傻瓜,他从来没有放弃追求她... ...”


雷利停了下来,然后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艾斯身上。在他的注视下,艾斯坐立不安。雷利在一种新的光中观测到艾斯。他看到了他那一头乌黑的直发,也注意到了他那银白的眼睛。和他的船长和最好的朋友的眼睛一样的颜色。埃斯看到雷利的眼中充满了泪水,这时候艾斯知道演出结束了。


雷利湿漉漉地笑着,他的兄弟们看着他们的互动,没有打断他们。


“我不敢相信那个搞笑男最后能和露玖在一起。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她,这说明了一些问题。”


雷利拍了拍艾斯的肩膀,艾斯对他的行为感到震惊。


“罗杰总是说他想要一个儿子。可惜他从来没见过你,他会爱上你的。”


艾斯像条鱼一样张牙舞爪,惊呆了,甚至没有对雷利发火。他的父亲会爱他吗?罗杰说他会有个儿子?什么?


“我敢打赌,你一定想听关于你父母的故事。知道了卡普,他可能什么也没说。嗯... ...”


雷利看起来很矛盾,但是坐在艾斯旁边。


“ 卡普也没有得到所有的信息。在罗杰自首之前,只有他最信任的人才知道他的情况。”


“罗杰自首了?”


雷利点了点头,要么没有注意到,要么只是忽略了艾斯的痛苦。雷利刚才说的话打破了艾斯所知道的关于他生父的一切。


“罗杰快死了。当罗杰海贼团解散时,他可能活不过三年。他还没来得及在病榻上消逝,就把自己献出去了。那个男人让我白了很多头发,但我知道为什么。他不想没有一声巨响就离开这个世界。如果他没有染上那种病... ... 想想会发生什么就没有用了。”


那么... 罗杰没有抛弃他的母亲?他本来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离开,但是他选择了他要走的路。艾斯咬了咬嘴唇。他对罗杰的整个看法正在一点一点地改变,他不确定自己应该有什么感觉。他一辈子都恨着罗杰,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就这样放手。


“即使他还活着,我相信世界政府仍会做他们曾经做过的事情。”


自从雷利发现了他的身世后,艾斯第一次看着雷利。


“我记得在芭特里拉的屠杀。我不相信罗杰有孩子的传闻是真的,但是一旦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仍然感到恐惧。政府总是妖魔化那些不在他们控制之下的有权势的人。我是被海军赖以生存的人之一。他们说我杀死了伟大航路上一个岛上的整个村庄,而实际上我从猖獗的土匪手中拯救了这个村庄。当罗杰被处决时,海军散布了很多关于我朋友的谣言,甚至连他帮助过的人都质疑他的道德。”


艾斯张开了嘴,“所以我听到的关于罗杰的所有可怕的事情都是假的?”


艾斯虚弱地说,他的心在这些新的信息下粉碎了。所有他认为他知道的事情都是错的?他现在不知道该相信什么。


“当然,当他的船员和朋友受到威胁时,他是一个真正的恶魔,但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做过不该做的事。他甚至有一条规定,船员不能偷平民的东西。”


路飞看着雷利,好像他已经把星星悬挂在天空中,并且专心地倾听前海贼王的故事。萨博关切地看着艾斯,眼中充满同情。他知道身为罗杰的儿子对艾斯来说有多重要。这是怎么让他愤怒到爆炸的地步的。现在,他被告知他所知道的一切都是谎言。这必然会引起一些摩擦。


“我... 得去想想。”


艾斯几乎是逃跑了,远离了他所知道的一切。他只是需要一个人静静。


艾斯坐在悬崖边上,俯瞰着大海,但那不是他关注的焦点。他的头脑一片混乱。雷利所说的一切都是艾斯不相信的。这动摇了他的世界观。


艾斯听到树枝移动和树枝折断的声音。


“我不想说话。”


萨博坐在他旁边,路飞走到他的另一边。他们沉默地坐了一会儿,这时萨博喃喃自语,“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每个人都害怕龙是有原因的。世界政府表现得好像龙是个嗜血的人,但是他想要的只是把每个人从五老星的暴政中解放出来。他从不伤害无辜的人,但海军是这么说的。”


艾斯低头看了看他的手,握紧了拳头。他把手掌伸进眼睛里,感觉到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所以我一直讨厌他的全部原因就是因为世界政府讨厌他并捏造事实?”


萨博点点头,有点难过。


“所有最好的谎言都有真理的核心。但是每个人都听说过的罗杰真正邪恶的行为都是假的。几年前我从龙桑那里学到了这一点。”


艾斯感觉到他的世界被打碎了,他哭了起来。艾斯所有的情感都立刻释放了出来。


“我应该活下去吗? !”


路飞跳到他身边,艾斯哭了。路飞试图安慰艾斯,但没有奏效。萨博也加入了拥抱,艾斯哭得更厉害了。被那些一直无条件爱着他的人所包围,只会让他更加痛苦。


他不知道他在那里呆了多久,但天越来越黑了。一旦艾斯感情上筋疲力尽,再也哭不出眼泪,他的兄弟们就放开了他。他吸了一口气,然后断断续续地和萨博说话。


“让他们付出代价,萨博。”


萨博点了点头,意志坚定,路飞看了他一眼。他们会为他们的兄弟报仇,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们。


他们就这样睡着了,这就是雷利最终发现他们的方法。两个成年男子和一个半成年男子瘫成一堆睡着了。他在他们身上盖了一条毯子,确定他们是安全的后就离开了。


雷利让眼泪从他的脸上滴下来,这是他不会在孩子们面前做的事。他朋友的愿望永存。雷利得知罗杰和露玖的儿子安然无恙,欣喜若狂。他咯咯地笑着,想着罗杰如果他的儿子加入了白胡子的队伍会有什么反应。他会在自己的住处大惊小怪,大哭一场。


雷利擦去脸上的泪水,看到孩子们安详地睡着了。他转身回到营地,确信孩子们没事。


“我会保护他们的,罗杰,别担心。你儿子很安全。也许我现在已经是个老人了,但是我会活着看到你的儿子成为一个让你骄傲的人,如果你还没有的话。”


令人伤心的是,雷利再也不会和他的船长说话了。他是他最好的朋友,一个他愿意为之牺牲的人。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牺牲他的生命来让罗杰活下去,雷利甚至可以再活一年。罗杰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但从来没能做到。罗杰将永远无法见到他的儿子和兄弟,即使雷利确信他会宠坏这个臭小子。罗杰不该死的。


“请保佑我们,罗杰。”


即使面对死亡,雷利也不会让他誓死效忠的人失望。保护艾斯只是这个承诺的另一个方面。艾斯不会死,只要雷利还活着。


雷利点燃了柴火,凝视着火焰。如果海军有什么企图的话,那么... ... 也许是时候复出了。那应该会很有趣。


艾斯醒来时眼睛太累了,觉得很快就要头痛了。他呻吟着。他讨厌自己哭着入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种事总是发生。他的兄弟们动了动,醒了过来,路飞揉着眼睛,萨博对着太阳呻吟着。


他们像僵尸一样走回营地,雷利在火堆旁等着他们。他高兴地说。


“我给你们这些小鬼们准备了早餐,开动吧。”


他们确实这样做了。兄弟俩之间的一顿饭总是免费的。他们偷了对方的食物,为了一块肉而打架。真是一团糟。等到他们吃完,雷利发言。


“从你昨天的反应来看,我猜你没听说过你父母的事吧,艾斯。”


艾斯犹豫了一下,但感到萨博用手肘抵住了他的肋骨。他抱怨道,“是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雷利点了点头,好像这是有道理的。


“那么,你想听听罗杰因为不小心喝了镇静剂而被海军抓住的故事吗? 你妈妈不得不把他救出来。”


艾斯急切地点了点头,雷利开始讲故事。路飞全神贯注地听着故事,萨博则骄傲地环顾着整个场景。


“那是27年前的事了,罗杰海贼团从这些商人那里弄到了一些酒... ...”


在这一天,艾斯很高兴。不担心别人怎么看他的生父,只是喜欢听他父亲的故事。


——未完待续——


作者说:我喜欢写这篇文章。我个人认为罗杰会非常喜欢艾斯,而艾斯会非常恨罗杰,这是一个悲剧,所以我决定解决这个问题。

写雷利那部分的时候我差点哭了。如果雷利知道艾斯是罗杰的儿子,我敢用我所有的钱打赌,他一定会去马林梵多。

给我所有的想法。我喜欢所有这些,我甚至有一些从我上次提问中提出的想法,被绘制成一些后来的小说。

非常感谢您的评论和点赞。


下章预告:白胡子海贼团的一个新人说路飞坏话,被路飞过度保护的哥哥听到了


评论(12)

热度(46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