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既遂

无CP友情亲情向清水文

【未授权翻译/海贼王】爷爷的礼物,让家人团聚

原文:A grandfather's gift to keep the family together

作者:Lerya


(二)


人物关系提要:路飞的妈妈罗莎是罗杰的妹妹,龙就是艾斯的姑父,艾斯的妈妈露玖是卡普的外甥女,艾斯和路飞是表兄弟,玛琪诺是路飞的表姐,香克斯和玛琪诺结婚了,所以香克斯成了表姐夫。


——正文——


第二天早上,当卡普回到他们身边时,他的脸已经足够让孩子们知道,有些事情和他们在过去几年里认识的那个人大不相同。


这一次,这位老海军只是坐在他们身边,一言不发,甚至连看都不看他们一眼。


这让他们很紧张,尤其是艾斯和萨博,他们都认为这是卡普通过额外训练给他们惊喜的方式。叫他们放松警戒,等到他跳过去的时候。昨天之后,他们不再那么热衷于在头上多挨几个“爱的拳头”了。


另外,昨天晚上路飞睡着后,艾斯和萨博谈了更多关于发生的一切。还有萨博为了让卡普不再烦他们所说的一切。他们只能等到17岁,但是卡普看不到这一点。没有意识到他为他们制定的计划也会以他们的死亡告终---- 他们可能只是需要比计划提前出发。


路飞抿了抿他的嘴唇,“吉酱?”


老人看了看他最小的孙子,然后转向年长的孙子,他们三个看起来都很紧张。这倒不是说他可以责怪他们。


“什么事,路飞?”


“你没事吧,吉酱? 你看起来不太好。”


卡普叹了口气,摇摇头,“我需要想想萨博昨天告诉我的事情,以及他话中的真相。如果你们三个都成为海军,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假设——一旦军衔较高的人发现你们的出身,我就有可能失去你们。”


他又叹了一口气,又开始说话: “海军系统腐败,这是我知道得比今天还久的事情。当他们开始追捕每一个怀孕的女人,或者新成为的母亲时,我就应该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谁曾经,谁可能或者被认为与罗杰有过接触。


正如萨博昨天所说的,他们都被杀害了,或者他们的孩子被带走了。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海贼王的血脉不会流传下去。这么多女性不得不经历海军手中的创伤,为了什么。


因为天龙人和五老星们都害怕他在伟大航路尽头发现的东西,那就是所谓的“One piece.”


卡普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我成为一名海军是为了反腐败,变得强大。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也是这样,我能够为我所认为的正义而战。但我一到海军少将军衔,被派驻到伟大航路上,它就慢慢地消失了。”


他看着他的孙子们,看着他们三个人看着他,好像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他似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猜测的确如此。他一直是个严厉、苛刻、严格的海军爷爷,他希望他们三个也能成为海军。但是现在,他很清楚地知道,让他们加入海军就等于签署了他们的死亡逮捕令。


“当龙离开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萨博对此眨了眨眼,“你的儿子,龙,那个革命者?”


卡普点点头,“我的儿媳妇和我的外甥女同时怀孕了,只是罗莎不能像露玖那样把它藏得那么好。”


萨博对此倒抽了一口冷气,不久之后艾斯也来了,两个大一点的男孩都明白了他想说的话。还有艾斯和路飞是如何血脉相连的,即使他们不是亲兄弟,而是表兄弟。


卡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路飞本来应该有个哥哥的,但是他们在子宫里就被一个海军打死了,击中了她的腹部。不久之后,她生下了一个死婴。


龙非常愤怒,并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上司,尤其是罗莎是他有法律效应的妻子。他们毫无理由地杀死了他未出生的孩子,只因为他们对暴力的热爱。


没有人对此采取行动---- 如果有的话---- 他被告知他们听说他的妻子和海贼有关系的传闻,所以他们不能冒任何风险。


他失去了理智,杀死了他的上司,因为他说他可爱的妻子是女支女和叛徒。她罪有应得,他只得低下头,对发生的一切点头表示同意。”


看着他最小的孙子,一只蝴蝶飞来飞去,让他分心了,卡普苦笑了一下,“路飞是个意外,他们认为这不可能。然而,由于死胎后的并发症,很明显这个本不可能的妊娠对罗莎造成了伤害。


但就像我的外甥女一样,她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来确保自己孩子的生命,然后选择用自己的生命,创造生孩子的奇迹。”


他做了个鬼脸: “她死了,就在路飞出生后不久。和露玖一样,也有与怀孕有关的并发症。在那之后不久,龙联系了我,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以及他如何不知道如果他不得不照顾一个新生儿,他是否真的能够改变世界。


我带着路飞一起走了,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在我长大的那个岛上过上正常的生活。希望至少能确保罗莎和露玖的孩子能够像他们梦想的那样一起成长。”


卡普摇了摇头,“我愿意忽略海军的缺点,即使这已经让我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朋友,一个儿媳,一个外甥女和一个孙子。但是我不想再这么做了。


你们三个应该有活下去的机会,我现在知道如果你们加入海军,你们的生活就不是现在这样了。所以,这是不可能的,我希望你们三个人都能够拥有自由,去探索。”


在他们祖父忏悔的空地上,一片寂静,三个孩子都盯着他们面前的老人。


甚至连路飞都没有听完整个谈话,他看着爷爷的眼神好像不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了。他们不再需要向他们的爷爷隐藏成为海贼的梦想。那个男人甚至在梦里支持他们。


“吉酱,你怎么突然改变主意了?”


卡普看着最小的孩子,然后轻声地承认: “因为海军已经让我付出了很多。我不会让他们把你们也从我身边带走的。”


路飞对着他微笑,拥抱着卡普,当他走近时,老人张开了双臂。以前他不喜欢拥抱卡普,甚至当他问起时,唯一的原因就是他从来不觉得拥抱有多大的乐趣。这感觉像是需要做的事情,而不是享受的事情。


萨博和艾斯从来不喜欢拥抱,但他们确实走近了他们的祖父,靠在祖父身边,看着他拥抱他们的弟弟。卡普很清楚,他们两个需要时间来表达爱意,通常只是向路飞炫耀自己的那一面,而不是向他炫耀。他可以理解,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是一种可能。


萨博皱起了眉头,“现在怎么办?”


卡普哼了一声,“现在我要给你们所有人一个先发制人的机会——无论是海军还是海贼,在伟大航路上都经常用到这个词。如果你们都到了那里——我想你们会的——你们需要那个来保护自己。我可能会给你上一堂海洋技术的速成课,但我不太确定你能不能学得那么快。我自己也不是很擅长这个,而且一路上除了霸气和一个恶魔果实,你们三个没有它也会过得很好的。”


卡普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个看起来像蜗牛壳的东西。


“这些是电话虫,它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醒来。但它们是我自己的电话虫的后代,也是我们船上的一只。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想把它们送到海军总部,因为它们看起来像普通的电话虫,但也有白色电话虫的特征。


这意味着它们不能被监听,也不能被黑色电话虫窃听。无论出于何种目的,无论你在海上的哪个地方,这些都将使你们彼此联系成为可能。”


他又拿出了两个,接着说: “我打算把这些东西交给龙和香克斯,作为你的父亲/姑父,对于香克斯,你的表亲什么的,我觉得让外面的人照看你可能是个好主意。


这些海域对新手来说并不温和,尤其是海贼。一旦你的真实身份暴露出来,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我们能这样处理,我会感觉好一些。”


不出所料,一想到能和香克斯保持联系,路飞的眼睛就亮了起来。事实上,是卡普提出的这个建议,显示出这个老人完全认真地声称让他们成为海贼。


和他父亲的直接联系有点不同,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想。他很高兴能在黎明岛这里长大,因为如果没有黎明岛,他就不会遇到艾斯和萨博。但在某种程度上,这使得他从未见过他的父亲。


能够打电话给吉酱也很奇怪,因为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多年来,卡普每年都会出现一两次,用他自己的方式训练他们,然后再次离开。让他们都怀疑他什么时候会再回来。


“吉吉,如果他们发现你做了什么... ...”


看着艾斯,卡普笑着说: “如果他们发现了这件事,我知道我的下场。我不在乎,我给了他们我生命中的很多东西,他们只是不断地索取。我的意思是,我希望你们做好准备,能够接受你们将要面对的任何事情。”


三个男孩都笑了,因为他们知道这真的是一个转折点。虽然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这也将在他们的未来发生很大的变化。三个臭名昭著的男人只要一个电话,这将给他们一个优势,没有人会对一个菜鸟海贼有戒心。


“好了,训练时间到了,我只剩下一周的假期了,我要去新世界找我那惹人厌的儿子和那个红头发的小孩。我明天还要走,让我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三个男孩跳了起来,大叫着发起进攻,然后向他扑过去。他的孙子们如果能像过去几天一样,或者说像过去几天一样继续成长,他们的日子将会很长。


他的一心期待着龙和香克斯对这一切的反应。特别是当他能告诉这个红头发的混蛋他船长的孩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3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